close

能夠前往我朝思暮想的義大利,期待了很久,也做了不少功課,讓我分享一下行前準備了哪些東西吧!

1. 了解義大利

 出發之前,我買了本mook出的義大利旅遊書。

畢竟是跟團,只要大概了解有哪些景點與他的故事就好,以及簡易的景點地圖,自由活動期間可以好好利用。另外,我也很假掰的買了張義大利地圖,純粹就是開心,幻想能夠貼在以後的家裡(做夢ing)

2. 拍婚紗的道具

裝備以簡單為主,不要超過一個登機箱的大小。我們一共帶了: 婚紗一件,Nubra,相機組+遙控器+腳架,可錄影小相機一台,捧花,小頭飾(髮窟),化妝品用具,領帶,黑色褲子。因為我的婚紗是長裙,因此我沒有多帶鞋子;老公忘記帶襯衫+外套,導致前幾天沒有西裝,因此在米蘭與威尼斯各買了zara薄的白襯衫(約20歐)+sisely西裝外套(145歐),算是有點失策XD

3.行程當中會用到的

上網找到熱心網友整理的地圖。例如佛羅倫斯自由活動時,蕾莉歐在哪裡,以及其他商店的位置,非常好用。在短短的自由活動期間,咱們難兄難弟組,就逛了zara,小烏龜,蕾莉歐(其實導遊會帶去),也讓我噴了不少小朋友。

另外,Verona (維若納)茱麗葉的家外面有一面牆,相傳在這面牆上留言或簽名,愛情就會長久(之類的鬼話)。世界各地的旅客到此,都會想辦法留下足跡。我想了想,準備了兩張婚紗照,加以編輯,並加上國旗,印出來黏上背膠,準備黏在那張牆上拍照紀念!!

1 2  

4. GPS記錄器

這次旅行,Vic借了我一樣厲害的東西。我每天將他打開丟在包包中,他會自己記錄我們的位置,回來後能夠產生我們的旅行軌跡,也能與相片結合,標記照相的位置。

gps.jpg    螢幕快照 2012-02-25 下午2.29.43  

這東西相當的好用,將照片和記錄輸入到 iphoto 中,便可以從位置的選項中觀看照片。如果跟我一樣有蒐集 世界地圖 夢想的朋友們,買一台後帶著啪啪走,絕對值回票價。喔,有團友是帶在手上的,不介意好不好看的話,似乎更為方便。

5. 衣物打包

首先,上網購買"衣物打包真空袋"。能夠用屁股壓一壓就縮小衣服的體積,相當好用XD

1.jpg  

咱們出發的時間是4/26,待在義大利的時間大概都是五月。我們兩個怕冷程度不太一樣,衣服準備的比例也不同。

我的很多元,短袖x3,薄長袖x1,薄毛衣x3,牛仔褲,撲棉內搭褲+短褲,黑色長外套,如此便可應付義大利南北的天氣。南部+中部時就穿短袖+外套;北部湖區就是薄毛衣+內搭褲,天氣就跟台灣差不多。老公幾乎都是短袖+運動棉外套,太陽大的時候,只要穿短袖就很舒適。

至於要不要自己洗衣服呢? 

因為我們兩個很懶惰,又要拍一休一,只有在到威尼斯那天洗了一次(因為住兩晚)。勤勞一點的人可以洗兩次(住兩晚的地方都可以洗),掛兩天一定會乾。

剩下還有些哩哩扣扣的東西:雨傘(帶一把折傘),充氣枕(飛機上用;如果你敢的話,也可以在車上用,領隊不會生氣你都沒聽他解說的XD)。牙刷牙膏其實旅館都有,藥品(整腸與止洩),我的暈車藥,中型袋子(打包用),防搶包(出發前買的,每天背在外套裡,比較安心),等等,看個人需要準備。

對了,我沒帶熱水壺,團友似乎有帶,五月其實沒有很需要,而且每天會發兩瓶小礦泉水,好重。

 

雖然老公再出發前一天還加班到很晚,但我們還是快快樂樂的出發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