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關島驚喜歸國後,我們很緩慢的在計畫結婚的事宜......
身為 其實很窮又硬要結婚+唸設計+一群有才朋友 我決定盡量能夠靠自己力量完成大部分的事情。

第一件,決定日期和場地!

根據本人這麼自我感覺良好+公主病  以前我就在幻想:
最好是生日或者在一起紀念日的當天,在海邊咖啡廳辦個吧費~ 這應該是所有新娘的夢想了吧。
可惜,
我既不是公主,還有一堆母后皇太后們的忌諱建議,因此爭論無效後,
把場地拉到貴死人不償命的 世貿聯誼社33F ........

===不好意思我必須在這裡加點抱怨(後面可能會續陸續出現)===
雖然說農民曆是祖先的智慧,但是為何每本寫的好日子都不一樣呢?
除了家長們不好橋之外,大家意見真的很多哩~(令人惱怒的回憶就不多提)
最後在我的執行力+魄力之下,只去看了一次,也是唯一一間的場地,
一週內就下定7/23(六)晚上是我們的宴客時間。
主要的原因有兩個:之前參加表姊結婚與哀歌參加朋友宴會的經驗,我們的評價很好,且有無敵夜景可看,超多螢幕,
菜色與場地又很高檔,相信會滿足大部分的賓客。另一個,當然就是位置便利,離兩家都近。
所以,報著必死的決心就定下去啦! 嘎載,他並沒有讓我失望,獲得大家一致好評(自我感覺良好ing)

===拉回正題 ===

結婚的一切,最高指導原則都是 能省則省,花在該花的地方!!

時間大概是二月多,離婚禮約五個月。
接下來,準備拍婚紗吧!
當我們在對拍婚紗做功課時,才出現這次這麼令人開心的決定!

我個人,是非常不想把錢花在婚紗上的!
第一:我們自己就會拍照,照片也夠多了....
再來:婚紗照幾乎都是穿的大同小異,在大同小異的地方拍差不多的相片,
最不能忍受的地方就是都會被修成我不認識的樣子!
所以一開始我的設定~
1. 只想在棚內簡單的拍就好
2. 因為不想是婚紗公司那種挑片要加錢的方式,所以找工作室吧!

結果在非常婚禮上看了幾天,才發現這兩個條件有點相互牴觸, 
大部分工作室不會有棚內,都是走外拍+自然的路線....有漂亮棚內的幾乎都是婚紗公司......
正當我在煩惱之際,不知道從哪邊的討論區看到一則看似有點假的回文
他說他跟老婆先到歐洲玩,在當地請一位攝影師,好像200歐左右(有點忘記),幫忙拍照。
回來宴客時大家都看到嘴巴掉下來! 

我看完後馬上跟哀歌討論,他也認為是可行的!
只要我們先登記,就可以放婚假去蜜月,回來宴客時就可以分享啦!
兩人便著手找資料~
先打電話到有負責國外拍婚紗的婚紗公司報價~
...........我真是個傻孩子阿T____T 簡直就是天價阿!!
在這邊說出來給一些有錢人參考好了~
光兩人的拍攝費用(以希臘來說) 挑36張 就要十三萬!
聽起來還好嗎?? 

但是裡面包含哪些東西呢?
當地的攝影 服裝 與照片............沒了
意思就是機票+住宿你要自己想辦法~
也不包含一般婚紗公司會包套的哩哩扣扣 (宴客衣服謝卡....等等)
哇~真是貴到翻過來又翻過去阿!放棄!!

另一方面,在大毛的提醒之下,我問了becky學妹~
她目前在某工作室上班,是我整個結婚過程的救星!稍後我會一直稱讚她XD
跟他說了我初步的想法後,一開始是詢問她願不願意一起去希臘拍照兼度蜜月!
她非常貼心的幫我找了一般希臘自由行的報價,計畫可行性
但後來哀歌覺得這樣有點怪怪的(蜜月帶人一起),然後我又比較想去義大利~
因此也跟她說抱歉~

最後的決定!!!

扛著婚紗攝影器材遙控器去義大利蜜月自拍婚紗!!!!

這個決定實行前, 還有許多前置作業要做:
1. 先找Becky在台灣拍婚紗( i-party工作室的價格平易近人 ) 以避免到時候義大利成果不好,
    而且趁機挑一些長輩愛的顏色拍照,作為喜帖照之用!
    最重要的是,清楚拍照時該怎麼擺pose~先練習練習到義大利偷用阿!!!

2. 跟"童",也就是我7/23的新祕(也是buffy同學)學化妝,畢竟到義大利後一切都自己來,當然要學一下。
    而且學完後每天都要畫去上班(包括快速黏假睫毛),採購了全部的化妝品(因為我都沒有),
    不好意思了各位同事,那幾個禮拜應該有嚇到大家吧XD

3. 道具準備!跟ayu一起到後站買假花,假花約三百,在用緞帶包裝,好攜帶且萬年新鮮XD
    上網挑要帶去的婚紗,在網拍買白色長禮服,花費一千五,經濟實惠,還可以給結婚當天的伴娘穿! 

4. 社區自拍練習&盛裝外拍趴
    在同事強力支援下,我們練習了幾次全副武裝的試拍~有被拍練pose~也有用遙控器亂拍唷~

以下是其中幾張成果!好像可以出發囉XD!!

 DSC_0440.jpg DSC_0438.jpg DSC_0113.jpg IMG_5342.JPG  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